Jack Liu博客

--- 关注技术移民政策动向,探讨华人移民热点问题

RSS Feed NZST 03:22:21

《博客全部评论》- 评论页

共计 6764 条评论
#7 sonia 10 Sep 2011 China 你好,Jack,
我也是武汉的。想跟你咨询一下技术移民的事。我本科毕业,工作4年了,今年26岁。目前有奥克兰的朋友给我介绍工作,但是很大可能跟我学历专业不一致,因为我的专业是药学,不是医学。实在不知道我这样的专业在当地哪里能找个相关的工作。我仔细对了一下移民评分,如果专业不一致,那就只有30+50=80分了。那是不是得在那边工作几年才够格申请移民啊?
2楼 Jack LiuL9(10 Sep 2011, Intranet) 有本地5年的工作经验可以代替取得工作分时的学历要求,注意这5年的工作经验仅仅是为了获取工作加分,仍然无学历分。

只有学历和工作完全匹配时,才可以同时获得工作分与学历分。

如果是医生这个职位,据我所知是新西兰的注册职业,如未获得注册资格可能无工作分。

医学相关的职位在申请新西兰技术移民时,是比较尴尬的。相对于护士专业,反而更容易移民,只要取得新西兰的注册护士资格即可(护士注册比医生注册要容易)。
@TA
3楼 sonia(11 Sep 2011, China) 谢谢你啦。我明白了,这下惨了,我只有30分了。那只能在那边留学读另一个相关职业才能申请移民了. @TA
回复
#7 yanan 11 Sep 2011 China 您好,jack:
    我想咨询一下,我拟办理创业移民新西兰,问过中介,条件基本符合.
    但我对来纽后开办生意心中无底,毕竟是人生地不熟.
    想请教您.零售生意好做吗?能过日子就行.我没什么专业技能,做生意不光为拿身份,还要考虑以后的养家糊口{不能靠福利过日子}.
    另外地点的选择也很重要吧,望您能介绍一下,给个好的建议.谢谢.
2楼 Jack LiuL9(11 Sep 2011, Intranet) 一般都是选择在AKL买现成的生意,全部盘下可能在20W NZD左右,至于挣钱于否不确定性因素较多。通常不会从零开始创建生意,这样风险较大。

多数人都是买现成的生意,过往赢利可以看到,风险小。

创业移民非我的关注对象,所以能给你的参考意见不多,抱歉。
@TA
3楼 yanan(12 Sep 2011, China) 非常感谢. @TA
回复
#65 康妮 11 Sep 2011 New Zealand 很好的文章,我在博客和微博上转载了,谢谢,保持联系。
2楼 Jack LiuL9(11 Sep 2011, Intranet) 谢谢关注. @TA
回复
#70 Adam 13 Sep 2011 New Zealand 谢谢啦Jack
2楼 Jack LiuL9(13 Sep 2011, Intranet) 不客气:) @TA
回复
#52 zjsbc 13 Sep 2011 China 5、职业注册(Occupational registration)---在某些领域工作,申请人需要进行职业注册登记,隶属必须注册的职业,如果未先行取得新西兰职业注册资格,将无法申请技术移民类别。

查了一下建筑师专业是要求注册的。
请问一下,中国的注册建筑师能被新国认可吗?还要不要重新考出新国的注册建筑师,才可以申请技术移民?
2楼 Jack LiuL9(14 Sep 2011, Intranet) 中国的注册建筑师,不能直接被认可,需要重新在新西兰注册。只有注册后才可以申请NZ的技术移民。

新西兰注册建筑师基本流程是:
1、评估申请人的专业教育资历。涉及学历的基础课程、专业内容、学习成绩等。
2、评估申请人的实践资历。必须满足140周(3年)职业实践经验,并且有45周时间的实践经验必须在新西兰境内获得。所提供职业实践记录时要求有雇主签字或者是已经取得注册资格的导师进行签字。
3、满足以上2条要求后,参加新西兰注册建筑师考试。中国籍的注册建筑师需申请特殊考试,考试以面试方式进行,面试时间120分钟。主要内容涉及检查申请、职业实践记录、以及执业经历中包含的文件资料(如工作图纸、技术说明、报告等)。如通过评估,则可以顺利取得注册资格。

以下是新西兰建筑师注册机构的联系方式,更多内容可以参考NZRAB的网站:
ArchitectsNew Zealand Registered Architects Board (NZRAB)
PO Box 11106
Manners Street
Wellington, 6142
New Zealand
Telephone: 64 4 471 1336
Email: info@nzrab.org.nz
Website: www.nzrab.org.nz
@TA
3楼 Jack LiuL9(14 Sep 2011, Intranet) 一般注册职业离境申请新西兰的技术移民是不行的,需要先入境,取得注册资格后才可以申请移民。建议你寻求一个合适的工作签证或学生签证入境后取得了注册资格,再申请移民。 @TA
回复
#7 NICOLE 13 Sep 2011 China JACK,你好!~
  我想技术移民新西兰。您是否有空能帮我看看,我的条件是否能够申请到PR?我的基本情况是:28岁,G类雅思6.5分(7月份考的),国内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在中国电信工作6年,一直从事系统集成设计工作(我看了一下职业描述,可能和ICT MANAGER比较接近)。我老公 30岁,国内大学通信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并获得MBA硕士学位,在中国电信工作8年,现从事系统分析师工作。我这个情况是不是申请到WTR的可能性比较大?
2楼 Jack LiuL9(14 Sep 2011, Intranet) 以最理想的情况下评分,如下:
30(年龄)+50(学历)+20(工作经验)+15(紧缺经验)+10(紧缺学历)+20(配偶学历)=145分

注意配偶加分需要他雅思能考到6.5分的水平。你们两人的评分相差不大,不管是谁做主申请人,基本上都可以获得140分。

至于是否WTR其实需要综合考虑的因素比较多,属于CO的综合判断;另外和移民配额还剩多少、申请人的语言能力很多方面都有关系。

一般提供的材料里面,如果有一个闪光点,都是很有利的,比如雅思成绩高(7.5-8分),再如;有海外工作经验、专业领域内有获得特殊荣誉等。

能往EOI里面混,就尽量往里混,运气好就过了。你不提交的话,机会等于零。
@TA
3楼 Jack LiuL9(14 Sep 2011, Intranet) 有些人评分只有120分,结果很顺利批下来了,积级尝试吧。 @TA
4楼 nicole(14 Sep 2011, China) 谢谢您的热心帮助!~   我想说让我老公考到雅思6.5分基本是不太可能的。而且我们两个人都没有任何海外工作经历。接下来,我就想请问:1、我如果申请打算走ICT MANAGER ,ICT 这个行业是否属于未来发展领域并可以得到未来发展领域的加分?2、我在国内读大学之前是个中专生,我的中专文凭是否可以得到加分?我是正规统招生,而且学得是数据通信专业!~谢谢!~ @TA
5楼 Jack LiuL9(15 Sep 2011, Intranet) 1、未来发展行业或绝对紧缺行业,只能择其一,不可以同时加分。如果即是未来发展行业又是绝对紧缺行业,往往选后者,因为前者学历额外加分时,是需要持有新西兰雇佣合同才可以加分的,意味着总分要少10分。

2、中专学历不可以加分。移民局只认可NZQF level 4或以上的学历,中专学历无法评估到这个级别。
@TA
6楼 NICOLE(15 Sep 2011, China) 再次谢谢您的帮助。如果我就是想移民,我还什么方法可以让我把自己再向技术移民的道路再向前推进一步来提供我的分数呢?在国内是否能找到新西兰的工作呢?请您指点迷津。谢谢!~ @TA
7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一般就是在新西兰找一份技能工作了,几乎没有别的办法了。一般在国内寻求新西兰的job offer是有难度的,不排除有极少数成功的。

如果计划移民的话,迟早是要入境的,要看你的心态,入境找到工作,然后再申请移民,一步步实施稳步推进,更有利于你溶入当地。

加拿大因为绝对多数都是在海外就申请到了绿卡。所以加拿大的新移民,在举家登陆加拿大后,无一例外的都经历了一个比较艰难的适应期,只是不同人感受略有差异。
@TA
回复
#7 toplanneret 13 Sep 2011 China jack,
    你好!想走技术移民去新西兰,请帮忙分析一下我们家的情况:
1.家庭情况,全家都在中国国内,无海外工作及学习经验。
  丈夫:33,国内本科,市场营销专业,从事营销管理工作10年。
  妻子:31,国内本科,法学专业,本科毕业后从事人力资源工作4年;后又脱产就读工商管理(MBA)硕士(方向是人力资源),硕士毕业后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2年工作经验。
儿子刚出生
2.问题:
a,我们的学历和工作经验能被新西兰认可并加分吗?如果可以,从事的行业是否可以加分那?
b,雅思是否为必须那?
c,如果可以,以谁作为主申好?
d,如果可以申请过去,这两个行业现在在新西兰就业如何那?
非常感谢,祝您工作顺利,事事顺心!
2楼 Jack LiuL9(14 Sep 2011, Intranet) 1、只要是在学信网可查的学历,新西兰移民局都是认可的。市场营销专业和工商管理专业都是可以认可的。法学专业可能无法认可,中新两国法律体制不同。

2、雅思原则上6.5是必须的,但是某些情况下可以豁免,一般为新西兰本地学历或拥有新西兰本地工作经验有豁免机会。具体查询:http://www.immigration.govt.nz/migrant/stream/work/skilledmigrant/caniapply/english/

3、假设你丈夫作为主申请人,评分如下:25(年龄)+50(学历)+30(工作经验)+20(配偶学历)=125分;假设你做为主申请人,评分如下:25(年龄)+60(学历)+10(工作经验)+20(配偶学历)=115分。理论上你丈夫更有优势。125分可能要排比较长时间的队(半年~1年),要有心理准备。其次是你们要想申请成功,两个人雅思要同时达到6.5,几乎是必须的(因为你们没有紧缺加分)。

4、商科类的工作机会也是比较多的,但是通常来说对申请人的语言要求稍高。
就业情况可以直接参考两个以下两个求职网站(搜相关的职位):
http://www.seek.co.nz
http://www.trademe.co.nz
@TA
3楼 toplanneret(14 Sep 2011, China) Jack,
    你好!非常感谢你的回复!看了之后我也有了大概的思路。不过其中还有一点不是非常确定。关于妻子的评分:25(年龄)+60(学历)+10(工作经验)+20(配偶学历)=115分,其中的 10(工作经验 ,工商管理专业和人力资源的工作是否相关?为什么是10分呢 ?
    另,像我们这样的情况,jack有没有什么比较好的建议,可以让分数更高一些或者可以到140分?
    再次表示感谢!
@TA
4楼 toplanneret(14 Sep 2011, China) 补充一点,妻子攻读硕士期间,有在欧洲交流学习一年的经历。 @TA
5楼 Jack LiuL9(14 Sep 2011, Intranet) "工商管理专业和人力资源的工作是否相关?为什么是10分呢 ?"
这里是我有误,原则上学历和工作经验要匹配,抱歉。

海外学习经历和工作经验对申请很有用,不过她的评分略低,在分数上相对来说,他可能更有优势一些。必竟EOI入选的时候,更重视分数的高低。
@TA
回复
#65 Sucre 14 Sep 2011 China Jack,很高兴看到你的博客,感觉受益非浅,希望以后有些东西可以继续请教你,谢谢~~
2楼 Jack LiuL9(14 Sep 2011, Intranet) 不客气,有疑问欢迎留言。 @TA
回复
#82 Happy 14 Sep 2011 New Zealand 你写的文章真好
2楼 Jack LiuL9(14 Sep 2011, Intranet) 谢谢赞扬 @TA
回复
#2 Alison 14 Sep 2011 China Jack,
你好,很幸运能看到你的博客。想咨询一下。。我是大四在读生,英语翻译专业,雅思8分,想移民新西兰或澳大利亚,不知从何入手抉择。

如果是走新西兰技术移民的话,是否最好通过留学呢?新西兰好像不太能转专业,我如果转商科,读硕士又很难找工作。是否能转专业读大专程度的像园艺什么的课程呢?我不知道自己能读什么,新西兰的学位和职业认证什么的看起来也比澳大利亚的复杂。。请帮忙指点一下,感激不尽。
2楼 Jack LiuL9(14 Sep 2011, Intranet) 新西兰的职业认证并不复杂,只要你不是属于新西兰的注册职业即可,一般如律师,医生,教师等这些是需要在新西兰注册取得执照后才能申请移民。翻译并非注册职业。关于学历,新西兰认可海外学历,最多做个NZQA学历认证即可。

你说你是翻译专业,对于新西兰来说,移民申请确实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位置(事实上,相对于英语国家来说,都是比较尴尬的),本专业如果想成功移民,与之匹配的职位有相关的,但是现实是找到翻译的工作比较困难,通常要懂三国语言,比如除了懂英文以外,还懂一个其他的语种,比如日语、法语或韩语,这样才容易在翻译公司就职。

如果你计划留学,商科的就业你理解是对的,因为有职位和年薪要求,有一定的难度。园艺也不错,不过园艺属于part c类的职业,需要在新西兰工作三年后才可以申请移民。你可以多了解,找一个自己喜欢的,又容易就业的专业。
@TA
3楼 Jack LiuL9(14 Sep 2011, Intranet) 非注册职业,新西兰是不需要做职业认证的。 @TA
4楼 Alison(14 Sep 2011, China) 感谢你的回复!我看了一下,但觉得没什么出路。。我是本科生,还能读level 7以下的课程吗?签证就不知道能不能批。。如果我往上读,转专业的话大概只能选商科吧。。职位和年薪的要求是在ANZSCO查询吗?想说读会计,在ANZSCO只看到LEVEL 1和Registration的要求,没写职位年薪。。会计的就业形势如何呢? @TA
5楼 Jack LiuL9(15 Sep 2011, Intranet) 你可以读level 7以下的课程,比如大专课程、证书课程。如果你担心学签不批,可以考虑申请工作假期签证或银蕨签证,入境后再转学生签,这样无风险。

职位和年薪不一定体现在ANZSCO上,因为有很多商科类别的专业,并找不到普通职位的job title,也就是说,你根本无法在移民局可移民的666个职业清单中找到相关容易移民的职位。比如,学NZDB商业管理大专,你可以从事普通的销售工作,比如做店员,或者是普通的办公室工作人员,但这些职位都不是技能职业,没有技术性,无法申请技术移民。只有做到经理才有相关的job title,因为经理职位在666个职能清单中可以找到。再比如读旅游管理大专的学生,666个技能职位清单中,根本没有旅游行业工作者这一job title,仅有一个旅游高级顾问的job title,所以如果读旅游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只有在就职的单位做到旅游高级顾问,才可以申请移民。再如酒店管理专业,只有做到经理职位才可以,比如大堂经理,值班经理等。只要涉及商科、管理的,如果只是普通员工,无法体现技术性,就谈不上技术移民。参考信息:http://glossary.immigration.govt.nz/skilledemployment.htm

很多人就是因为从事工作的工作内容(即使你是达到了职位要求,CO也可以认为你的工作内容不具有技术性)被移民局认为没有技术性,而反反复复地在纠缠。出现这一情况的,往往就是属于商科类别的。而相对于医生、电工、厨师、程序员这样技术特性强的专业的根本无须过多解释。

会计是新西兰的注册专业,就业形式良好,只要毕业后能注册,一般都是可以找到工作的,但是注册过程比较漫长,有规定的工作经验要求(2年),方可注册。会计在此前比较热是因为其属于紧缺专业,毕业后在无工作担保的情况下,直接成功申请移民,但是现在已经不具有这一优势。
@TA
6楼 Alison(15 Sep 2011, China) 感谢你的耐心回复!看来我只有往下读了,因为会计还要注册才能找到工作,而注册又得先有工作经验,简直是悖论,无法达成。。
工作假期签证和银蕨签证都是有名额限制的,申上的几率大吗?或者直接批学生签的几率有多小?
再就是有关专业的就业形势,我看到你提供的很多网站,但不是很清楚具体怎么用。。以什么标准衡量工作好不好找呢?搜工作看出来的结果条数吗?
我的问题没完没了的,非常抱歉。。
@TA
7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凡属注册行业之前所取得的工作经验都属于实习性质,在正式注册前的工作经验各行业协会有指导的。

WHV和SFV相对来说,WHV名额多些,SFV确实太少了,全球只有300个,网上申请需要运气。你说批学生签是指国内直接申请学签还是入境后转学签?如果是入境后转签,基本上没什么难度,一般都是会批的。

就业方面你还可以参考劳工部直属的就业指导网站:http://www2.careers.govt.nz/jobs-database/
这个网站是就业分析方面的最大的网站也是最权威的网站。
@TA
8楼 cai(28 Jan 2012, China) 451799 Travel Attendants  旅游服务员  是Part C部分(65个职位) @TA
回复
#2 ty_grass 14 Sep 2011 China 我想移民新西兰
以下是本人的主要概况,如按我做主审,

1)电子技术专业 自考大专学历,全职上过两年,因有3科未通过,没有文凭。
北京外国语自考大专学历:目前还差一科没考完。

2)年龄34,工作经验:IT软件行业8年(日本 2年+国内6年,包括英语8个月工作经验)
考过SUN certificated JAVA programmer证书

3)家庭
配偶: 6年小学+3年中学+3年中专+网络教育大专 (会计专业,8年以上工作经验,英语水平太低)
家有一个3岁小孩。

文凭是硬伤,解决办法:
1)在职读网络教育:
如果花两年时间,合计约20万人民币,读澳洲的open university本科学历( http://www.open.edu.au/public/home )
不知是否可行?(如果有澳大利亚学历,这样是否澳大利亚、新西兰是否都可以投移民申请?多一条路,放心些。虽然澳大利亚难度过大)

或者
2)辞职去留学,但年龄偏大,能否获得留学签证?再者,留学费用是否比读网校高很多?

非常赞同您关于移民是一个系统工程的看法,因此不敢贸然行动,
特此请教,针对本人的特殊情况,能有何建议吗?
thanks in advance!
2楼 Jack LiuL9(15 Sep 2011, Intranet) 1、如果你之前IT行业的工作经验,能够提供充足的证明,我建议你选择IT类的专业进行学习;其次因为你有从业经验学习IT类相对要容易些;再次IT类就业前景比较好。你的想法是对的,新西兰认可澳大利亚的学历。

2、一般超过30岁可能都有一定的风险,你申请学签时最好能提供相关的从业证明,用来说明你是过去深造的。

如果可以的话,你应该优先考虑完成国内未完成的学历课程,这样无需海外留学。

如果有留学的计划,可以考虑去新西兰读level 5的IT大专课程,一年时间,有移民学历分,在2012年4月2号前入学,有毕业生工签。我给出这样的建议,是考虑到两年本科时间较长,如果心态控制不好,以2年的课程时间长度,极有在后期可能会让你觉得很难熬,产生厌学情绪(很多年龄偏大又选择读2-3年本科的学生,在后期简值可以用度日如年来形容,这都是前期没有足够做好心理准备的原因)。其次,不可以挂科,一旦挂科很容易导致被取消学生签证。再次,一年课程学费相对两年课程来说少了一半。
@TA
3楼 Jack LiuL9(15 Sep 2011, Intranet) 如果你能提前做好心理上的准备,本科课程当然比大专课程更好,主要看你自己是如何平衡的。 @TA
回复
#80 snow 14 Sep 2011 China 请教您一下,NEC是什么意思呢?很多技能职位后面都带这个词
2楼 Jack LiuL9(15 Sep 2011, Intranet) 职业清单后面有备注,可能你没注意:)
Note: nec is the abbreviation of 'not elsewhere classified'.
@TA
回复
#7 eric 15 Sep 2011 China jack,
    你好!跟您QQ邮箱里发了邮件,请帮忙!谢谢!
2楼 Jack LiuL9(15 Sep 2011, Intranet) 好的,我稍后查收 @TA
3楼 eric(15 Sep 2011, China) 谢谢! @TA
4楼 eric(17 Sep 2011, China) jack,呵呵,我又回复你邮件咨询问题了,麻烦查收一下哦! @TA
5楼 Jack LiuL9(17 Sep 2011, Intranet) ok @TA
回复
#7 seachips 15 Sep 2011 China hello,jack,很高兴认识你,我有几个问题想咨询您一下,麻烦解答
说一下我的情况吧。我家主申请,28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学历,有五年工作经验,其中三年是在知名外企IBM,英语较好,但没考过雅思。
我,副申请,本科工商管理,研究生法律,工作经验只有两年。
问题一:评分在115-125之间的这些人,办理成功的几率有几成(因为我是悲观主义者,当申请达到百分之八十左右我才可以行动)
问题二:我的研究生专业是法律,这个专业可能不能受到新西兰认可,如果不认可的话我可以不可以以本科的工商管理专业申请加配偶学历分二十分分。
问题三:绝对短缺行业的学历这个在哪可以查到。
    问题有点多,麻烦您了,呵呵!
2楼 katrina(15 Sep 2011, China) 我也在IBM,也考慮移民 @TA
3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不客气,
1、评分在115-125分,主要的难点在于入选,按今年的EOI入选情况来看,可能是有点难的,我估计半年-1年也许可以选上,要看运气。至于办理成功与否,要看CO的判断,理论上分数当然是越高越好,但是分数低也不代表就办不成。

2、法律在新西兰是注册职业,因为法律体制完全不同,我认为直接获得新西兰的注册资格可能性不大。除非在新西兰重新读法律专业。

3、绝对紧缺行业查询网址:http://www.immigration.govt.nz/opsmanual/37248.htm
@TA
回复
#7 Sucre 15 Sep 2011 China Jack, 你好,我想问一下,新西兰的雅思是要考A类还是G类的,还是两个都要考,看了一些资料应该是要考G类的吧,但是不确定。我学的是暖通空调专业的,现在在一家德国公司做设计工作,新西兰也有我们的分公司。现在也有从事一些制冷方面的工作的,不知道这类专业在新西兰好不好找工作?像一般的空调维修,维护我也可以做的。还有,我没有新西兰的人源,想在网上或者通过其他途径认识一些新西兰的华人,不知道您在这方面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主要是希望哪天可以给他们打工来赚取暂时的居留,比如在超市做小工,以后再换空调方面的工作,不知道这样可不可以,谢谢~~
2楼 Sucre(15 Sep 2011, China) 不好意思,刚才才看到的,你写的A类G类都可以的,不过还是想问一下,对于我们来讲,考A类还是G类的好一点?就是哪个更容易一点呢? @TA
3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如果英语没有太大的问题,考A类更好是毋庸置疑的。一般都认为G类比A类要稍简单些。

你说的好不好就业问题,很多人都关心,一般来说即使是当地人对于自己不了解的行业,也无法提供建议,所以即使到处问,也不一定会得到准确的参考答案。所以你还是直接用在新西兰当地求职网站上搜寻相关的职位,看看符合的招聘记录有多少条,雇主都有什么要求;其次是直接看新西兰劳工部下属的Careers New Zealand网站上的就业分析,这是权威结果。

新西兰当地两家最大的招聘网站:
http://www.seek.co.nz
http://www.trademe.co.nz

新西兰劳动力市场各行业的就业分析:
http://www2.careers.govt.nz/jobs-database/
@TA
4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通过网上来认识一些新西兰的华人这个是可以的,或许可以了解到一些相关的信息。如果你入境后,最终是要申请技术移民,要注意你的工作经验和学历要匹配,要有技术性,要不然工作经验可能不会被移民局认可。 @TA
5楼 Sucre(16 Sep 2011, China) 非常感谢,祝你天天快乐~~还有,想买一本你写的书,不知道在哪边能买到? @TA
6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不客气,书还没最终定稿,估计还有一段时间:) @TA
7楼 (17 Mar 2012, China) 我一定会去买您的书的! @TA
回复
#65 William Zou 15 Sep 2011 New Zealand 写得好,有理有据又客观。
回复
#80 snow 15 Sep 2011 China 非常高兴也感谢你能回复,您真是个大好人!
还想麻烦帮助解答一疑问:实际工作岗位与ANZSCO中的技能职位有所出入有关系吗?比如中文教师属于哪一职业好呢?是special needs teacher还是private tutor |teacher呢?还是说二者都不可列入?
2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如果工作内容与ANZSCO中该职位的职责描述有较大出入,影响是比较大的。

哪个job title并不重要,关键还是工作内容和ANZSCO的职责描述要一致,国内教师移民新西兰的难点在于基本上需要有新西兰的工作担保。新西兰一般比较倾向于本地学历的教师从业。
@TA
回复
#7 snow 15 Sep 2011 China 你好,Jack:

       刚才看到你的一些回复中说到申请技术移民时,工作经验必须要和所学专业一致才可获得加分?这样的话所学专业又要和ANZSCO中所列职位相符,这不是太难了嘛!好像只看到要求职位与学历的等级相匹配,我的理解只是认为专科以下的学历不可用于part A第一级技能职业,我都没想到专业问题哎。真的有规定说必须与所学专业一致吗?那样我的分数就达不到了。

谢谢了!
2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是这样的,学历、工作、工作经验是需要匹配的,其实不论是加拿大还是澳大利亚都是要求学历、工作经验需匹配。不止你一个人,国内很多人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太多人工作经验和学历是不符的了,所以在申请技术移民时,可能都会损失一些工作经验加分。

你说的part a\part b\part c这个是新西兰移民局对于职业技能等级的一个划分,这个划分的依据来源就是ANZSCO。

ANZSCO是澳新共用的职业标准,主要是用来定义各种职位的技能等级、从事此职位所需的学历要求;最后就是对职位的工作内容有详细的描述。ANZSCO是评估是否有工作加分的重要标准,总得来说,要想获得工作加分或者是工作经验加分,就要完全符合ANZSCO对于这个职位的要求。

现实中不少人在申请移民的时候,比如说酒店经理,职位头衔是完全一致的,申请人工作也是真实的,但是移民局在调查了申请人的情况后,认为其每天的工作内容和ANZSCO中的工作描述不符,结果遭遇了不能加分的问题。

同样ANZSCO中对该职位的学历也有要求,即使你从事的职位和工作内容完全一致,但是学历没达到ANZSCO中对从事该职位的学历要求,也会面临无法加分的问题。

移民局的ANZSCO标准,就是为了从根本排除弄虚作假,这主要是之前太多的人私下里和雇主谈下来一个职位(不少人花钱买职位),临时上任,用来申请PR;又或者本学历不容易就业,就跨专业找了个工作担保。这样的申请人多了以后,移民局既要担心这个职位是不是花钱买来的;又要怀疑申请人没有这个职业的专业背景,怎么就能胜任这份工作;于是干脆就采取了一刀切的办法。

对于技术移民这一块,基本上可以说是前人种树后人乘凉,如果前人埋了一个炸弹,后来人显然会遭殃。前人如果能树立一个真实守信的形象,也就不会有现在越来越苛严的审核制度。
@TA
3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在浏览移民局关于学历加分这一块的要求时,确实是看不到有注明学历和工作经验要一致,但是当你想获得工作经验加分的时候,ANZSCO就冒出来了,ANZSCO上就规定了这个职位需要什么专业的学历,所以这是一个反向约束。如果放弃工作担保加分或工作经验加分,显然移民评分又不够了。

所以学历、工作、工作经验要完全一致,是可以获得各项加分的前题条件。
@TA
4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我上面说得可能有点复杂,我总结一下。想完整获得工作担保加分和工作经验加分,需要满足以下要求:
1、满足ANZSCO中规定的从事此职业时的学历要求(PART A类中,如无相关学历,5年工作经验可豁免学历要求;PART C类中,如果无相关学历,3年工作经验、年薪达$45000可豁免学历要求);
2、你每天的实际工作内容要和ANZSCO中定义的职责描述一致;
3、薪水不能低于该行业的普遍薪金水平;
@TA
回复
#48 katrina 16 Sep 2011 China Jake, 能麻煩你解答一下嗎?由于我和老公的职业都不属于紧缺职业, 我大概算了一下,主申请人只有115分, 刚刚达标,要入选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在考虑要不要申请holiday visa,去那边工作一年,是不是可以加分呢? 另外, 雅思要考多少分以上才能额外帮我们加分呢? 谢谢你
2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可以的,如果你持WHV签证入境后,能寻求到一份与专业匹配的技能工作,可以获得50分的加分。

新西兰技术移民,英语成绩不参与评分。但是在申请移民时有基本要求,雅思要达到6.5分。

如果人在新西兰境内有过一年的技能工作经验,有机会得到豁免。另外本地就读本科或以上的课程,在后期申请移民时,也可以得到豁免。
@TA
3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今年的评分入选要求比往年要高,如果是在早前,多等等115分选上没问题。

满100分都是可以提交移民申请的,就是不一定能选上,每次提交可以排半年的队,如果半年内没选上就浪费了EOI的申请费(大概2500元人民币)。

140分以下,主要是看移民配额用完了没有。如果高分入选的人不多,则会出现多余的配额,入选评分随之降得很低。

正是因为以上的原因,所以每年偶尔会突然出现一批以110~115分左右入选的申请人,这让那些因为过度悲观而未去提交申请的人懊悔不已。
@TA
回复
#130 katrina 16 Sep 2011 China 非常感謝Jake,明年的holiday visa 7月份就已經開始申請了,我們現在才開始考雅思,可能要兩個月後才能申請,這樣申請成功的機會大嘛? 還有,你建議我們現在申請技術移民還是等holday visa 下來,一年之後再申請呢?
2楼 Jack LiuL9(16 Sep 2011, Intranet) 两个人一起能否同时申请成功,这个不好说,必竟名额上有限制。

技术移民申请,关键的地方在于本地技能就业,当然是人在新西兰机会更大,没必要回国申请。
@TA
回复
1 2 3 4 5 ..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