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ck Liu博客

--- 关注技术移民政策动向,探讨华人移民热点问题

RSS Feed NZST 16:35:11

《博客全部评论》- 评论页

共计 6764 条评论
#80 李高翔 25 Sep 2011 China 高中毕业后如何考新西兰大学?在新西兰读大学,毕业后如何取得绿卡。
2楼 Jack LiuL9(25 Sep 2011, Intranet) 选择好学校后直接提交入学申请书。新西兰几乎所有的大学和理工学院都可以通过他们的网站在线提交入学申请书(在线表格),记得留下联系方式,学校通常会安排一个专员来负责你的申请,进一步要求(一般都是电子邮件联系)你提供学习成绩单等等相关的材料,进一步确认你的入学资格。如果没问题,学校会正式发给你入学通知书,凭着这个东西加上其它的必要材料向新西兰移民局申请学生签证。新西兰的大学和理工学校网站名单:http://www.jack-liu.com/post-14.html

通过留学移民是可以的,但是总得来说今时不同往日,不能再向以前一样毕业后直接申请结绿卡,需要找到工作后再提交。
@TA
3楼 李高翔(25 Sep 2011, China) 谢谢
@TA
回复
#83 小p 25 Sep 2011 China 谢谢你, Jack!
回复
#48 isher 27 Sep 2011 China 请问如果去新西兰就读一年master的课程,移民时是不是豁免雅思成绩?
2楼 Jack LiuL9(27 Sep 2011, Intranet) 一般是可以豁免的,但是移民局保留了随时向申请要要求提供雅思成绩单的权利,所以最好是两手准备,以防万一。 @TA
回复
#89 妙妙 27 Sep 2011 China 哈哈,刘哥~有我学校~
2楼 Jack LiuL9(28 Sep 2011, Intranet) 好事,节约大几百银子:) @TA
3楼 tony(06 Nov 2011, China) 哪是几百银子,是几千银子啊。。。换成人民币实在不少钱 @TA
4楼 Jack LiuL9(06 Nov 2011, Intranet) 换成人民币,如果又要加急费,确实是差不多要5000元人民币 @TA
回复
#87 妙妙 27 Sep 2011 China 刘哥~登记护士和注册护士有什么区别?
2楼 Jack LiuL9(28 Sep 2011, Intranet) 登记护士学历要求低一些,大专就可以;注册护士要本本科学历;其次登记护士的登记要求低一些,注册护士注册要求高一些(学历、雅思要求都不一样);其次,登记护士技能等级别没有注册护士高,前者是skill level 2,后者skill level 1;此外,实际工作时,权限也不一样,最明显的差异是前者没有处方权,后者是可以给病人开处方的。 @TA
回复
#7 cloucer 27 Sep 2011 China jack兄  我补充问个问题  你看到有空回下就行:  
NZQA学历评估 是移民阶段什么时候做的 可以提前认证么  
还有就是比如我有电大本科学士学位认证  是否必须提交本科毕业证原件以及学士学位原件 (很怕弄丢了)    复印件和公证件可以么?
2楼 Jack LiuL9(28 Sep 2011, Intranet) 可以提前认证,一般在提交EOI之前,就把它办好,这个迟早是要的。
不用提交原件,提交学历/学位公证书副本(拿原件去护籍所在地的公证处或学历颁发地的公证处办)就可以了。
@TA
3楼 cloucer(28 Sep 2011, China) 谢谢jack兄 热心肠的好人 现在做这种免费移民咨询+高手的几乎没有了
我看你博客上还没有具体如何NZQA认证的帖子 希望有空详细补充一下
现在很多年长点的人都是空有技术没有学历 要么专业不对口  有个学位还是比较重要
现在类似电大 成教 学士学位还是比较好混的  只要能过PET3就可以(相当于CET4) 有大专学历 基本2.5就考出了 很多学分可以用钱砸
主要是要过PET3
@TA
4楼 Jack LiuL9(28 Sep 2011, Intranet) NZQA认证的攻略我有空了会写的,只不过现在基本的东西还没整理出来,所以往后推一推。

我此前说的是指高新技能类的要有学历比较好,而那种工艺或手艺类的,相对来说就算没学历也容易通过,可以用经验来豁免,比如厨师、焊工,车工,雕塑、陶艺等等。相对来说考一个证书也比较容易,中国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是有学历分的。
@TA
5楼 cloucer(28 Sep 2011, China) 嗯 刚刚拜读了你在whver上的技工类的攻略

不过中国现状就是能过雅思6.5教育水平的又不屑做类似技工的活

而有这个技术的估计过雅思6.5还是比较难 而且也不一定有这种超前的
意识去移民改变生活品质
@TA
6楼 Jack LiuL9(28 Sep 2011, Intranet) 是这样的,还是要看自身条件来决定移民线路。如果第一目的是移民,为了追求无谓的光环,往往是在走弯路,当然如果鱼与熊掌兼得更好。

新西兰的移民政策还是比较灵活的,技工类的,如果确实是已经在新西兰工作了好几年,技能也没问题,这样的人在申请技术移民时,雅思往往是可以得到豁免的。

这也就是为什么早年有那么多厨师成功移民新西兰,有很多年纪是比较大的,40几岁,除了有个厨师证,多数都是初中或高中学历,要让雅思考到6.5,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他们还是申请到绿卡了。因为这个群体里很多人往往已经在新西兰工作了很多年,为新西兰的经济也做出了很多贡献,在这个国家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即使移民局不让移民,这些申请人还是可以凭自己的一技之长在新西兰继续生存,所以移民局并不会对这类人群太苛严,给予绿卡也是合情合理的。

不过话说回来,这也只有新西兰才会这么人性化,换成其它的移民国家根本没戏。
@TA
7楼 cloucer(28 Sep 2011, China) 嗯 多谢分享  热心人啊  
但是如果是海外申请不论是技工类 还是高学历类都是需要雅思6.5分吧

jack兄是什么时候移民到新西兰的呢
我看你是web开放的 应该是留学毕业得到job offer的吧?
目前来说海外申请没有job offer直接拿到PR还是比较困难

还有最后个问题简单说下海外NZQA认证流程吧
@TA
8楼 Jack LiuL9(29 Sep 2011, Intranet) 海外申请雅思6.5是必须的,除非有英语系国家的高等教育经历或相当长时间的海外工作经历,这样有可能被豁免。

我不用在新西兰留学,新西兰认可海外学历,只不过相对来说海外学历比本地留学生少些优势,不过如果有实际工作经验的话,这个影响并不大。在新找工作,过半的雇主只看两点:1、你有没有工作经验;2、你有没有人推荐。特别是一些竞争激烈的工作机会,如果CV上如果未体现出工作经历,写得再天花乱坠也没用,HR每天不知道要看多少简历,不符合条件的直接PASS,现实还是比较残酷的。

目前无job offer在海外申请确实有一定难度,主要是这几年政策不断地在收紧,早在几年前还是比较容易的,今非昔比。

NZQA评估分两种:一种是针对留学、工作需求;另一种是针对移民要求;一般是做第二种,第二种又分为初步评估和全面评估,初步评估在EOI的时候可以用,但是在下了ITA后,还是需要全面评估的。全面评估操作流程是:
1、登陆NZQA网站操作(需先注册会员)
2、在线提交申请,需要填若干表格;
3、信用卡在线支付手续费$730nzd;
4、按要求寄出材料(4份材料:学历原件,翻译件,成绩单原件,翻译件);
5、等结果;
时间30天-60天
我刚注意NZQA特别要求必须寄学历原件,不可以再使用公证件替代原件了。
@TA
9楼 cloucer(30 Sep 2011, China)
如果通过认证会把认证书 和学历原件退还的吧 我就是怕认证搞丢了 毕竟原件寄过去 现在越来越困难了 政策
@TA
10楼 Jack LiuL9(01 Oct 2011, Intranet) 这是低机率的事情,不用过于担心,如发生遗失,可向责任方提出赔偿。 @TA
回复
#89 snow 28 Sep 2011 China 谢谢Jack的辛勤劳作!
2楼 Jack LiuL9(28 Sep 2011, Intranet) 不客气,我也是抽时间整理整理,方便大家:) @TA
回复
#5 jojo 28 Sep 2011 China 你好,在百伦上看到你的帖子以后真是帮助很大。我老公33岁,osta汽车维修工中级证书,初始学历海运技校船舶工程专业,5年英国人光缆船上工作经验期间去英国学习培训一年,5年民营汽车租赁公司维修部经理职位,都是从事柴油机维修保养的。想通过去新西兰工作工签2到3年移民,看到长期紧缺里有321212diesel motor mechanic这个职业,ANZSCO是L3。现在没什么方法,想旅游签证(自由行)过去找雇主办工签,这样可行吗?在新西兰当地旅游签证可以转工签吗?还有这个工作需要登广告证明无当地人适用吗?看你百伦里的文章这个是china skilled workers policy 。请指点一下很迷茫。万分感谢你了!
2楼 Jack LiuL9(28 Sep 2011, Intranet) 不客气,旅游签过去是可以的,也可以转签。这个属于入境要求最低的方式之一。如果是入境后转技能工签,是需要做Labour market tests的,也就是你所说的要证明申请人占用的职位未影响本地人就业,相对来说,难度比较大。访问类签证(自助游签)第一目的并不是求职或技术移民,所以缺乏后续政策的扶持。

china skilled workers policy下的工作签证申请,不需要做Labour market tests,可以一次获得2年技能工签,也可以申请技术移民。但是这个类别只能在国内申请,申请时是需要有新西兰雇主担保的,但是人在国内靠自己又很难自己找到雇主(通常都是找中介搭线,价格高)。china skilled workers policy是《中新自由贸易协定》下的产物,一般认为这一类别属于出国劳务性质。

还有一个银蕨签证可以申请,是不需要有雇主担保的,入境后找到工作也可以在此类别下申请2年工签,也可以申请技术移民。不过这个签证是有雅思要求的,雅思要求还有点高,需要6.5分。银蕨签证是属于对口技术移民申请的入境求职签证。

你可以结合自己的情况在以上三者之一,择一个,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先入境,然后能持有技能雇佣合同,再寻求技术移民。
@TA
3楼 jojo(28 Sep 2011, China) 谢谢你的回答,我现在清楚了很多,还想问一下我托新西兰的朋友找了个新西兰当地的中介帮我找了个job offer价格是15000,这个算是你说的第二种吗?还需要做劳动力市场测试吗?因为朋友是三年前去新西兰做中餐厨师的他现在已经递交移民申请了,他一直叫我老公访问签证去然后找当地的华人雇主谈保移民的job offer,说是拿PR后付款的。有这样的事情吗? @TA
4楼 Jack LiuL9(28 Sep 2011, Intranet) 如果人是在新西兰境内,申请的应该属Essential Skill Work Policy类别下的Skills Work Visa,而非china skilled workers policy下的技能工签。Essential Skills Work Visa是需要做Labour market tests的(有一个例外,如果申请人符合绝对紧缺行业要求,可豁免Labour market tests)。

第三方协助你找工作是可以的,但是你提到的价格应该超出了正常求职所产生的费用,有可能属于购买job offer性质。

花钱买工作移民并不合法。
@TA
5楼 Jack LiuL9(28 Sep 2011, Intranet) 按理说,有很多职业都是比较容易找到工作的。比如你的情况,汽车维修,特别是汽车电工,相对来说很容易找工作,新西兰的人均拥有汽车比率非常高,世界第二。 @TA
回复
#7 handy 29 Sep 2011 China Hi Jack,
不知道你有没这方面的数据。
目前,奥克兰白领的平均年薪是多少?
一般的三口之家月开支是多少?包括房贷等费用。
2楼 Jack LiuL9(29 Sep 2011, Intranet) 给你一个参考数据,新西兰全国及各主要城市平均年薪,单位NZD:
* National average: $69,140.00
* Wellington average: $74,392.33
* Auckland average: $71,103.33
* Southland average: $62,797.97
* Otago average: $58,888.67
* Marlborough: $52,785.00
各行业及不同职位会产生差异,所以上面平均年薪并不能体现真实情况,建议你参考劳动部下属的Careers网站,寻找自己匹配职位的参考收入:http://www2.careers.govt.nz/jobs-database/

开支可大可小,不同家庭差异也较大,总得来说只要不是做奢侈品消费,并花不了多少钱(<20%家庭收入)。

关于房贷,不同的贷款额度、还款方式,利率是不一样的,给你一个参考数字,一般在6-8%之间。

关于购房,只要不是在大城市(AKL的房价是出了名的贵),一年的工资够你首付买房了,通常一个家庭3-5年的收入也可以一次性支付总房款。
@TA
回复
#7 windIce 29 Sep 2011 Sweden Jack,

您好!我的本科是理科方向,现在硕士是计算机方向,但是还未毕业。本科后与读硕士前有编程方向的3年工作经验。请问下,如果我硕士毕业后申请编程方向的技术移民,硕士之前的3年工作能算在申请中工作经验么?谢谢了!
2楼 Jack LiuL9(01 Oct 2011, Intranet) 移民局在确定Work Experience加分时,是需要参考ANZSCO的,ANZSCO中规定了学历要求,你的学历是后来获得的,无法向前追溯,加不上。 @TA
3楼 windIce(01 Oct 2011, Sweden) 谢谢你的回复!但是我不是很赞同您的观点,不过请您不要误解,我只是想和您探讨下申请的可能性。因为对于ANZSCO里面的ICT(比如Develper Programmer)工作经验分以及加分的要求是 AND three years of RELEVANT work experience.然后我有查了SM11.10.5 Relevance of work experience to qualifications. 里面有一条是对于relevant work experience 是指满足
an important factor in a career path that has advanced progressively from the principal applicant's pre-qualification work experience.
按我理解的话,只要能够证明这点就可以拿到prequalification work experience 的分。
@TA
4楼 windIce(01 Oct 2011, Sweden) 另外我又注意到了其他一些职业,比如Education。它的bonus point的requirement是 Masters Degree or PhD (Level 9 or 10) AND at least twelve months work experience as a university lecturer (or a post doctoral fellow)。可以看到这里是没有relevant这个词的。 @TA
5楼 Jack LiuL9(02 Oct 2011, Intranet) 你很细心,我先贴出SM11.10.5条款的全文(http://www.immigration.govt.nz/opsmanual/30570.htm):

SM11.10.5 Relevance of work experience to qualifications

Work experience is relevant to a principal applicant's recognised qualification if an immigration officer is satisfied that the qualification was:

·an important factor in the principal applicant being able to obtain work or continue or advance in the position or field of work in which they have experience; or
·an important factor in a career path that has advanced progressively from the principal applicant's pre-qualification work experience.

SM11.10.5这一整条,都是用来定义申请人学历和工作经验的相关性。你刚才引用的是第二条细则,这句话的前题是"Work experience is relevant to a principal applicant's recognised qualification if an immigration officer is satisfied that the qualification was:",移民局的"recognised qualification"指的是认可学历(http://glossary.immigration.govt.nz/Recognisedqualification.htm),注意前面仍然有一个relevant,也就是说申请人需要拥有一个和工作经验相关的学历。后面这两条细则本身就是对这个相关学历定义的延伸,只有当你拥有一个相关的学历时,才适用于SM11.10.5。不过,在认定是否能关联上时,签证官是有一定自主决定权的,需要有好运气。

工作经验是否能被认可,要看SM11.10 Requirements for recognition,SM11.10有以下这几点:
1、申请人持有一个相关的skilled job offer,或者是已经在新西兰技能就业;
2、申请人要有相关的学历;
3、申请人的工作经验要是skilled的,也就是要有技术性;
4、要符合Comparable labour market;

我给你的回答,重点并不在于你的学历和工作经验是否关联的,而是第3点,申请人的工作经验要是skilled的,只要涉及到有skilled的要求,就会紧密关联到ANZSCO标准。ANZSCO是鉴定工作是否skilled的重要依据之一。ANZSCO中不仅定义了申请职位的学历要求,还详细定义了申请人从事这个职位时的具体工作内容,如果引用ANZSCO中的要求,要符合Develper Programmer这个职位,是有学历要求的:"Most occupations in this unit group have a level of skill commensurate with a bachelor degree or higher qualification.",如果没有相关的学历,需5年的工作经验才能代替学历要求(At least five years of relevant experience and/or relevant vendor certification may substitute for the formal qualification.)。

是否具有skilled,是移民局最重视的关键点之一,往往申请人在从事一份技术性工作时,是需要具备相应的专业背景的。假设这份当前从事的工作或以往的工作经历没有相应的专业背景,就需要用很长时间的工作经验来豁免学历要求(ANZSCO中定义有具体的年数),而这种豁免本身也是不确定的,也许可以,也许不可以。总得来说,移民局在考虑两点:1、移民局不太相信申请人在还没有专业背景(相关学历)时就能从事或胜任技术性岗位;2、移民局可能会认为申请人从事的职位不具有技术性。

其次是ANZSCO中的Tasks Include,上面规定了这个职位的日常工作范围,这也是判断申请人的工作是否具有skilled的依据之一。

你看到的"AND three years of RELEVANT work experience."这条定义前面包含学历要求,注意是大写的AND,代表并列关系,小写and与大写AND不一样,大写OR与小写or又不一样,这里是指相关学历和工作经验要同时有。另外,包括你提到的"Education-University Lecturer"这个职位的相关描述,都是获取紧缺加分时的额外要求,并不是ANZSCO要求。ANZSCO需要输入6位数的澳新职标码来查询,http://www.jack-liu.com/anzsco.php

你所关注的新西兰这份长期紧缺职位名单,本身就来源于665个可移民职位,而这665个职位又来源于ANZSCO职业分类标准中的998个独立职位,这是个一层层的被包含关系。紧缺的职位第三栏的描述,是移民局特别提出额外要求。换句话说,即使基本满足紧缺表中第三栏的要求,也不可以完全脱离其它相关的基本定义和基本要求(比如学历要求\注册要求\工作经验要求\是否满足ANZSCO中的定义等等)

其实关于工作经验加分,你不用太在意,如果你现在是在新西兰上学,毕业后持有一份skilled job offer是必须的(6.25新政),有了skilled job offer的50分,工作经验加分不计算在内也无影响(当然你还是可以尝试递交之前的工作经验,先不谈能不能加上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有助于签证官增加对你的正面了解),以现在的政策来说,如果申请人是在新西兰境内,已经不能以分数高底论英雄了,而是在于申请人是否有skilled job offer。

如果你的工作经验是在新西兰以外地区获取到的,那么工作经验加分还必须经受住Comparable labour market(SM11.10.1, http://www.immigration.govt.nz/opsmanual/30570.htm)的考验(如果符合紧缺及相关要求,可以豁免Comparable labour market条款限制),注意,中国不属于Compare Labour Market,只有一个总部位于Compare Labour Market列表中国家的企业在其他国家的子公司(全资或占有半数以上股份)并且该子公司的核心名称和母公司相同,则申请人在这个子公司的工作经验可以被认可。也就是说原则上申请人的工作经验必须是在外资企业获得的才可以被认可。不过话说回来,关于这一点,根据实际经验,CO还是有一定的自主决定权,因为有极数少的人根本不符合以上条件,工作经验也被认可了。

不少成功移民澳大利亚或加拿大的人,在此前也尝试过申请新西兰技术移民,有些人能得出新西兰技术移民更难的结论(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不存在必须外企工作经验才承认的要求)。难就难在新西兰在某些地方加分时有较为严格的原则性条条框框,不过因为新西兰移民局的制度还是比较灵活的,每个原则规定的后面往往都跟着CO的特别权利。所以申请人除了自身条件优异以外,如果条件有限,就得想办法迫使或诱使CO动用特别权利,更多的则是要靠能遇到一个好的签证官,在这种情况下,堵的就是运气。
@TA
回复
#83 小D 30 Sep 2011 China jack liu,请教一下,我30岁,国内本科,IT从业4年,没有任何新西兰工作经验和新西兰教育经验,没有新西兰配偶或近亲,没有新西兰雇佣合同,请问大概得多少分?谢谢
2楼 Jack LiuL9(01 Oct 2011, Intranet) 30+50+15=95分,你可以看一下是否属紧缺职位之一:http://www.jack-liu.com/post-85.html
如果是紧缺并符合紧缺表中第三栏要求,有额外加分。
@TA
回复
#2 regina 30 Sep 2011 China Hi Jack :

    看了你的文章很有帮助。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一下你

    老公:本科读的计算机科学,但没有学位。29岁,雅思均6,毕业后一直从事软件开发工作7年,擅长Java。已申请了WHV。有移民想法。现在有点茫然,有2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1、如果不能找到雇主担保,他这样的年纪申请留学可以吗?
2、拿WHV过去找工作是不是只能找果园的工作?找其他工作违法吗?
2楼 regina(30 Sep 2011, China) 另外问一下我们这样的情况是不是可以申请境外技术移民啊?是不是雅思必须平均6.5? @TA
3楼 Jack LiuL9(01 Oct 2011, Intranet) 1、申请留学没问题;
2、可以从事任意工作,只要同一个雇主不超过三个月且合法纳税即可。
3、是否可以境外申请,需要看评分。评分表点网站导航中“快速指南”查找。
@TA
回复
#7 william 02 Oct 2011 China Jack, 您好!
谢谢您对大家的帮助.我有问题想您帮分析一下:
  本人40岁, 本科计算机软件专业,国外大学EMBA,在大型外企任高级销售管理人员,20年工作经验.
   太太37岁,本科师范中文系,在大型国企CALL CENTER 任培训经理,15年工作经验.
   我们两人正在准备考雅思.
    请问我们办技术移民的话合适吗?以谁做主申请人好些?
2楼 Jack LiuL9(02 Oct 2011, Intranet) 你起得很早啊。你的条件当然更好,中文专业在新西兰就业优势稍差,申请技术移民相对来说还是你的IT类或管理类有优势,所以你做主申请人更好。

不过你的两个学历是跨行业的,具体需要看你到底是IT的工作经验时间长,还是管理工作经验时间长,如果英语没问题,你们的移民评分应该是够的。
@TA
3楼 william(02 Oct 2011, China) Jack,
非常谢谢您的回复,补充一下,我管理类的工作经验长很多. 但我算了一下,太太做主申请人好像分更高,您可以帮算一下吗? 另外,太太虽然是中文专业毕业,但她一直从事呼叫中心的培训工作,有帮助吗?
@TA
4楼 william(02 Oct 2011, China) Jack,您好.我再补充一点,我是在大型IT外企任职高级销售总监. @TA
5楼 Jack LiuL9(02 Oct 2011, Intranet) 我是从移民政策的角度来考虑的,申请技术移民,除了分数以外,移民局会考虑申请人入境后能不能给新西兰做贡献,中文专业在新西兰的就业前景不是很乐观,这一点是硬伤。其次,工作经验也是需要有一个job title来提名的,我暂时还不太清楚665个可移民职位里面,中文专业有无相关的job title,其次是国企的问题(移民局原则上不承认中国的工作经验)。所以说这个里面有变数。

你的专业和工作经验我可以确定是匹配一致的,并且你是在外企(移民局承认在外企工作的中国申请人的工作经验),是可以被移民局认可的,其次你的就业优势大于中文专业。

海外申请,移民局最担心的就是申请人入境后能不能顺利就业,如果找不到工作,就谈不上将来给新西兰做贡献(普通移民都是通过合法工作纳税来体现贡献)。退一步即使你太太移民评分可以被移民局接受,被给予WTR(先让入境找工作,9个月内要能找到专业相关的技术性工作,才可以继续申请移民)的可能性也是非常高的,所以你做主申请人更好些。
@TA
回复
#7 wzdy 02 Oct 2011 Malaysia jack您好,   我想问下如果我在新西兰读2年的Diploma i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Support & Operations )Level7,  我咨询过学校他们说属于专科.
那么学历分是按50分还是40分呢?
还有本地学历分10分能加上么?未来发展和紧缺分能加上么?
还有绝对紧缺加分里的拥有绝对紧缺行业的学历和持有绝对紧缺行业的新西兰雇佣合同能叠加么?
谢谢jack,  我查询了很多资料, 都不明白, 所以不知道该学什么专业有利于移民和找工作.  希望您能回答.
2楼 Jack LiuL9(02 Oct 2011, Intranet) 1、NZQF Level 7的学历是50分,你的课程确实是属于大专,只不过有些Diploma是可以达到Level 7级别的;
2、2011年7月25号执行了新政策,现在只有2年的bachelor degree与1年的post-graduate有10分额外加分;2年的level8以上有15分额外加分,所以你没有本地学历加分。未来发展行业需要先持有新西兰的skilled job offer同时满足未来发展行业的要求;绝对紧缺要能满足紧缺表中的要求;可以叠加计分。

你不用太纠结有多少分,重点考虑哪个专业你比较喜欢,并且读完了要能100%可以就业。新政策规定本地毕业生必须要找到专业匹配的技能工作后才可以申请技术移民。

自2011年7月25日起,本地毕业生,无工作担保靠其它加分一毕业就能直接提交移民申请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TA
3楼 wzdy(03 Oct 2011, Malaysia) 我比较喜欢IT, 如果上2年制IT level 7课程的话, 找到工作后分数是150分.移民的可能性大么, 还有雅思能豁免吗?
配偶的意思是结婚或同居么? 如果找个同样申请的移民的女性,但关系只是一起申请而已, 这样可以么?
@TA
4楼 Jack LiuL9(05 Oct 2011, Intranet) 如果人在新西兰境内,分数高和低无所谓,至少不是决定性因素。只要有skilled job offer,105分和150分一样都可以入选,至于绿卡最终能不能批下来,往往和分数一点关系都没有,而是看你的每一分是否都真实有效。雅思有可能被豁免。

没必要去蹭这个分,正如之前所讲,只要有skilled job offer,105分和200分也没什么差异,何必为了这几分把自己纠结半天,你的加分项目越多,意味着你被调查的项目也越多,你需要提供充分的材料来证明情侣关系。

新西兰的评分就是门槛制度,过了门槛你就是有资格的,105分可以移民,180分也可以移民。而且往往分数越高,调查的项目就越多,绿卡批下来就越慢;相反分数较低,调查的项目就少,往往绿卡批下来越快。

重点还是要你的评分,每一个都是真实的,无争议的,这才是申请绿卡时到底是快还是慢的重点问题。
@TA
5楼 Jack LiuL9(05 Oct 2011, Intranet) 一般认为130-160分之间是最佳分段,审理时间也比较快。

低于130分,往往是没有技能工作担保或没有学历,容易被WTR。

高于160分,说明需要审核的加分项目很多,批下来时间就慢,中途要求你补充材料的可能性就也更高。

所以过度追求高分并不见得就有好处。
@TA
回复
#130 123 02 Oct 2011 China 太麻烦了。问一下啊,工作假期不是说每个工作只能最多3个月嘛?那如果能找到本专业的能不能生成工签啊。
2楼 Jack LiuL9(02 Oct 2011, Intranet) 是的,如果想长期工作是需要转签的,转成别的签证。

非技能工作转General Work Visa(普通工作签证)
如果是专业匹配的技能工作,需要转Essential Skills Work Visa(技能工签),技能工签是可以申请技术移民的,但是要做labour market test,也就是要证明这份工作只有你能做,招不到本地人或本地人不合适。
@TA
3楼 Jack LiuL9(02 Oct 2011, Intranet) 转这两种工签都是需要有雇主合同的,后者打全国性的招聘广告是必须的。 @TA
回复
#130 美味行者 02 Oct 2011 China 针对whv改学签,是必须先whv满90天才能改对吧?
另外我选择的学时为70周,应该算2年的学长吧?
我先准备赶在2012年4月2日入学的,但是别人4月16日才开学啊,另外一个开学时间为2月1号,但是我whv又不满90天。悲催啊!
确定一下70周学长就算2年学长,可以获得毕业后1年open工签或者2年有雇主担保工签是吗?

谢谢啦!
2楼 Jack LiuL9(02 Oct 2011, Intranet) 其实我并没有看到移民局有相关的规定,但是坊间一直传言90天后再转签比较好,这个观点我赞同。

每个学年8个月的课程,算成两年。时间上是够的,但是要看你们学校的教学计划是怎么安排的,上下学期的各8个月要能算成两个学年,这个要问你们学校才知道。

那确实是很尴尬,转学签只能成功不能失败,如果失败了会很被动。

是的,按2年算,有毕业生工签。
@TA
回复
#91 卢松松 02 Oct 2011 China 哎 还需要学历
2楼 Jack LiuL9(02 Oct 2011, Intranet) 松松,你的博客我一直在关注,受宜颇多。如果你有回访,记得给我一点SEO或其它方面的建议,谢谢啦:) @TA
回复
#91 123 02 Oct 2011 China 还有有了毕业证为什么还要学历公证啊?是不是还要在国内公证下学历?
2楼 Jack LiuL9(02 Oct 2011, Intranet) 可以不做学历公证,一般认为有这个东东评估速度会快一点:) 如果你的学历是国内的,就是在国内做这个公证,你可以做学历公证,也可以做毕业证公证,如果有学位,也可以同时做学位公证。 @TA
3楼 Jack LiuL9(02 Oct 2011, Intranet) 其实主要是以防万一的,有些时候NZQA给你学校寄去的调查函有如石沉大海,很多学校根本不理NZQA的调查函,直接进垃圾筒。这个时候,NZQA只有靠学历公证或清华认证之类的东西来侧面核实。 @TA
4楼 123(03 Oct 2011, China) 非常感谢啊。我还看到有个3年的工签,那要怎么申请啊? @TA
5楼 Jack LiuL9(05 Oct 2011, Intranet) 新西兰的工签有很多种,我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一种,但是一般来说2年以上的都是技能工签,需要符合Skilled Employment的要求。如果非新西兰学历的毕业生,是需要做labour market test的。 @TA
回复
#87 R8 02 Oct 2011 Malaysia jack您好,  我现在在国内一所初中里教学, 教的是政治. 请问怎么进行注册呢?
我的职业属于紧缺行业吧?
2楼 Jack LiuL9(02 Oct 2011, Intranet) 我暂时还不清楚注册为新西兰的教师的细节,我在移民局网站上看到过注册教师可以是临时登记身份用来申请技术移民。

这里有新西兰教育委员会关于注册教师的全部信息,你可以将网址复制到地址栏查询:http://www.teacherscouncil.govt.nz/rt/

中学教师是紧缺,具体的要求看这里:
http://www.jack-liu.com/post-85.html#3
@TA
回复
#7 william 02 Oct 2011 China Jack,谢谢您的分析. 如果能移民成功的话, 一定过去请你喝一杯.
2楼 Jack LiuL9(02 Oct 2011, Intranet) 不客气 @TA
回复
首页.. 2 3 4 5 6 .. 尾页